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弥勒市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难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08:33

浏览次数:

  3月28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深入弥勒市城东社区老粮食局住宿区等地,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小区水电费收缴问题,与弥勒市有关负责人分析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弥勒市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拿出具体举措、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解决好群众来访事项,高质量办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同类事项,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一事一策”,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罗萍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自觉从大局大势中谋划推进信访工作,常态化做好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突出诉源治理、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萍要求,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信访工作,强化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运用系统思维,坚持下沉一线,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信访需求,做实做精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为人民服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民纾困解难,推动红河州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间,罗萍一行还到弥勒市污水处理厂,就该市“两污”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全州绿色食品精深加工 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