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二四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工作效能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7 08:24

浏览次数:

  3月26日,红河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全州党建相关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337”工作思路“三年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红河州迎接省委巡视,接受全面“政治体检”的大考之年,做好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工作效能,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务求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聚焦产业强党建、服务基层促民生,以高质量党建为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实践蓄势赋能。要在强基固本上做到有的放矢,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党建“五抓五促”落地见效,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党建带群建机制创新。要在正风肃纪上做到清醒警醒,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警示教育在先、纪法提醒在前,从严管理干部,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红河实践,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在管党治党上形成责任闭环,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层层扛牢压实责任,加快从“建组织”向“成体系”拓展,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确保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在红河落实见效。

  字振华、丁茂宏,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汇报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