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1 15:19

浏览次数:

  3月2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红河州抗旱保供水工作情况汇报等,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涉及环节众多、关联千家万户,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批示要求和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理工作,切实消除群众身边的风险和隐患。要坚持齐抓共管,及时沟通协调、厘清各自职责,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全力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红河州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序有效应对旱情,减少旱灾损失。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抗旱工作合力,努力做好引水提水、蓄水保水、调水补水、城市供水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等保饮水、保生产各项应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摸排因旱饮水困难群众情况,完善抗旱预案,备齐人员物资,紧盯关键时段和特殊困难群体,组织开展应急拉送水;加大水库、供水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及时修复受损设施设备,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动态、准确掌握当前旱情发展情况和群众需求,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做足抗旱保供准备。要深入开展节水宣传“五进”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形成全社会支持抗旱、主动节水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