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9 08:33

浏览次数:

  3月18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强总理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思变谋变求变,奋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快转型、强升级、提质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具有红河标识的新质生产力,持续壮大“三大经济”,让产业项目落下来、经营主体强起来、优势产业聚起来;总结深化“编外校长”“编外院长”,蒙自市蓝莓产业“622”联农带农益农等经验做法,抓实群众增收、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用心办好人民群众每一件“心头事”。要务实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聚焦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建设,推进市场化改革降低经营主体综合运营成本,研究抓好沿边产业园建设、中越互动联合招商、中越常态化会谈机制等年度重点工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要扎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政协高质量履职,紧扣全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立法、监督和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严格公正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夯实安全稳定的基础,全力抓好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极应对抗旱保供水工作,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扛实从严管理干部与鼓励担当作为之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完善协同落实机制和配套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要持续优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物流枢纽建设、跨境物流运输改革试点,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了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州级各牵头专班、县市党委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红河实践工作情况的汇报,2023年度省对州综合考评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州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红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工作方案》《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以冲刺的状态和作风推动绿美建设 为美丽中国建设增添红河光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