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个旧市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环保持续向好 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文旅融合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2

浏览次数:

  3月15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个旧市,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罗萍强调,个旧市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省、州工作部署,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攻坚,确保水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红河高质量发展。

  随后,罗萍一行来到加级寨梨花谷,详细了解文旅融合、特色旅游等情况。她指出,梨花谷是红河旅游重要IP,要坚持系统谋划,按照点上打造、串珠成线的思路,不断深化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充分挖掘和利用片区及周边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心策划不同季节、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创造性推出场外小型演出等特色文旅活动,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有效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增强红河旅游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

  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繁重,罗萍一行来到白云山林场实地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她强调,各地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加强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和安全培训,运用好信息化防控措施,构筑防灭火立体网络,不断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火灾早扑灭,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间,罗萍还为锡澜书院揭牌。

  州委常委、副州长吕进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24年度民兵建设工作任务部署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