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陆强到蒙自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25 15:55

浏览次数:

  1月23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陆强到蒙自市明义燃气有限公司、蒙自市兴隆农贸市场、蒙自大尔多超市天马路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检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宋文,蒙自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斌,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甘宗陪同检查。   

  在蒙自市明义燃气有限公司,陆强一行认真查看并询问了公司日常经营及管理情况,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和燃气充装情况。陆强指出,企业一定要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和安全治理水平,严格依法落实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救援设备配备等要求,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陆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执行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体系要求,决不能让不合格气瓶流向市场,坚决守好燃气气瓶充装的安全底线。

   

  在蒙自兴隆农贸市场,陆强详细询问了市场消防安全建设情况,主要对市场内消防安全工作机构设施、消防工作台账、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消防演练和培训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了解,督促市场举办方严格落实消防设施定期维护保养、消控室值班等制度。同时,对市场内经营秩序、食品台账登记、环境卫生、硬件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陆强要求,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配合,结合农贸市场精细化长效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努力为市民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在蒙自大尔多超市天马路店,陆强重点围绕超市内食品是否超期、散装食品是否有明确的产品说明标签、肉蛋奶等生鲜类食品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查看和询问。仔细询问了超市工作人员商品保供稳价情况,冷藏食品、肉类、现场加工食品的生产时间、保质期、过期如何处理等方面的细节。陆强详细了解了商场客货电梯运行及紧急事故处理情况,并对轿厢内报警装置、对讲系统、轿门开启和关闭等方面逐项进行现场查验。

   

  陆强指出,食品安全和质量不容小觑,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商场超市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好自查自检,进一步规范商场超市的经营行为,增强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电梯使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方面,陆强强调,安全无小事,超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一梯一档”,加强管理人员处置能力培训,让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