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强调

全力以赴狠抓项目“谋”“引”“推” 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并作工作安排 应亥宗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2 09:56

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0日,红河州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建水县举行,总结项目建设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并作工作安排,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会上,通报了各县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州产业链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州发展改革委、州投资促进局及个旧市、建水县、石屏县作工作情况汇报。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个旧市年产6万吨再生铅、石屏县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园、建水县紫陶主题酒店等6个重大项目。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学习,让县市、园区、部门相互找差距、学经验,从而达到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的效果,推进重大项目、标志项目实施推进,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抓招商、争项目、谋项目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园区集聚功能、带动效应进一步显现。但仍存在项目推进缓慢、投资体量递减、投资负增长面大、稳增长支撑不足等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真抓经济、抓真经济”的鲜明导向,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切实紧起来、冲起来、干起来,下真功夫主动学习、主动研究、主动谋划,努力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统筹把控,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拼出发展新天地。要对标政策谋项目,大兴调查研究,敏锐把握政策内涵,找准结合点、对接点和着力点,坚持拓宽渠道谋、上下联动谋、紧扣优势谋,着力构建项目策划体系,打破县市行政界线,抓实跨区域州级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精心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招商引项目,锚定12条产业链,搞好搞活上下游产业“填空”和产品“配套”,通过抢机遇、强园区、联市场、下苦功,不断培植、壮大项目集群,提高产业关联度,推动形成大项目“谋划、生成、上马、链式、集群”发展的良性循环。要精准发力推项目,抓实项目论证、要素保障、新建续建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全过程管控,集中力量解决关键堵点,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达效。

  会议强调,要全程服务育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摸清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出真招、实招培育企业,坚持精准服务育主体、优化环境育主体、重商亲商安商育主体,让各类市场主体唱好“主角”。州委创发委、州发展改革委要强化工作调度和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开工落地,尽快形成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州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产业链特别是链长、副链长要按照链长办的分工安排,紧跟各链条的工作节奏抓好落实推进。

  李国民、李梅、向从科、梁凌云、许高红、陈军、鞠云昆出席。

阅读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方案和近期举措 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