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篇章

赵瑞君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9 08:34

浏览次数:

  3月8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红河州贯彻意见;研究部署滇南中心城市和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篇章。要坚持不懈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红河落实见效。要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走深走实,认真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抢抓政策机遇,发挥平台优势,培育“行家里手”,推进红河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不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走深走实,树牢“实干为先、拼字当头”的鲜明导向,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精准发力,坚持“大抓产业、主抓工业”,全力以赴提信心、强质量、拼经济、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落实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扛牢压实安全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滇南中心城市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红河州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