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韩梅参加审议 赵瑞君主持 罗萍应亥宗李成武等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3 08:52

浏览次数:

  1月12日,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酝酿、提名候选人人选。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参加审议。红河州代表团团长赵瑞君主持会议。罗萍、应亥宗、李成武、李维、李国民等参加。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剖析问题准、发展思路清,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铭书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和2023年的工作部署操作性强。他希望红河州进一步分析自身在区位、旅游、生物资源、园区等各方面的优势,抓住机遇,真正让各方面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张波代表建议从省级层面协调铁路部门将弥蒙高铁接入云桂铁路、沪昆铁路、大丽铁路等高铁,提升投资效益,拉动铁路沿线县市的经济发展;加大对越开放的研究和统筹,从省级层面高位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邓瑞代表建议加大河口国际口岸城市建设项目前期费用、专债、预算内资金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大边境地区转移支付力度,新增刚性支出实行单列,不挤占原有额度。

  高筱芳代表建议加快构建框架完整、措施精准、机制有效的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体系,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不断完善三甲医院组团式帮扶县级医院的政策措施,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

  王燕飞代表建议借鉴“省管校用”的模式,将本地区优质的教师资源以“县管校用”的方式进行管理;进一步优化教师职称评聘制度。

  黄剑波代表建议加大乡村引进企业的力度和支持培育乡村自有企业和本地企业,解决乡村群众就业问题。

  审议中,代表们立足工作实际,先后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保护利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开远小龙潭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园区项目建设、智慧边境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昆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