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红河州妇幼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好妇女儿童健康守护者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5 09:08

浏览次数:

  12月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红河州妇幼院,为医护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和要求上,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当好妇女儿童健康守护者,为推进健康红河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正值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罗萍首先对州妇幼院医护人员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紧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述自己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深刻理解把握的8个方面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推动红河实现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医护人员的阵阵掌声。罗萍说,我们所有人都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责任无比重大,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继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

  宣讲中,罗萍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使命任务,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对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州妇幼院要坚持党的领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工作谋划,将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全州妇女儿童健康的守护者,为推进健康红河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高起点高速度高品质高质量建设绿美红河 奋力在绿美云南建设中展现红河担当红河作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