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率队到浙江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09:50

浏览次数:

赵瑞君(左四)一行在浙江余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

  11月23日至25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学习先进经验,走访有关单位和企业,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参加。

  赵瑞君一行来到浙江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考察余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运作等情况;深入智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尚闻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多角度了解机器人研发、制造与应用情况。赵瑞君表示,小镇将“产、学、研”融合的做法值得学习,发展机器人产业,红河州有较强产业基础和丰富应用场景,希望能与企业一道,抢抓中越发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重大机遇,用足用好红河州开放发展区位优势,构筑余姚更多产业走向南亚东南亚的有力支点。

  在宁波中意生态园管委会,赵瑞君一行考察了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园区发展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前往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推动双方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洽谈。

  考察交流中,赵瑞君介绍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忱邀请各企业到红河投资兴业。他表示,红河州资源丰富、区位优越、政策汇集,当前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外开放战略,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地位、作用和优势更加凸显。红河有开放发展机遇,浙江有产业创新优势,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坚定信心,深化与红河州在各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红河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为企业在红河发展提供最大支撑。

  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我州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关注红河发展规划,找准发展契合点,加强项目沟通对接,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在浙期间,赵瑞君一行还到美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南湖共同富裕示范点等地考察,学习招商引资模式,并就加强乡村振兴、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河口国际合作产业园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河口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旗帜鲜明落实“三个坚定不移” 扎扎实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