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张珺到建水县开展校园及其他场所食品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16:08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珺到建水县开展校园及其他场所食品安全大检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优宝陪同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所辖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内、校园周边食品小卖部、餐饮店、饮食摊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性,容易引起消化道中毒食品,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张珺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人们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张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有力堵塞校园食品安全漏洞,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发展,进一步织密食品安全屏障。要加强查处整治力度,把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小食杂店等列为整治重点,加大对无照经营食品、销售过期霉变食品和“三无”食品查处整治力度。督促经营者自觉树立食品安全经营意识,完善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食品行为,坚决杜绝经销“三无”、过期变质食品。

阅读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