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5 08:32

浏览次数:

  1月24日,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红河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检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增明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赵瑞君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位州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

  杨增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查摆问题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勇于自我革命,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统筹推进整改,一体制定整改清单、措施和时限,以整改实效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

  赵瑞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州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瑞君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红河走在前”。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的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和以往各类督查检查指出的问题一体整改推进,较真碰硬、彻底整改。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成武、州政协党组书记庞俊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昆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