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

奋勇争先走在前干在前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红河落地见效

赵瑞君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2 08:26

浏览次数:

  12月1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红河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州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州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示范带动全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红河州出席代表要做好精神传达,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要及时谋划我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任务分工。组织部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领导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宣传部门要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力求通俗易懂、贴近群众。

  会议强调,要奋勇争先,狠抓落实,努力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前,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红河落地见效。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干在前,聚力打造“三张牌”,全产业链重塑传统产业新优势,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努力成为云南建设产业强省的重要支撑。要在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上走在前、干在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的新格局。要在推进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干在前,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好用活平台持续释放开放活力。要在维护边疆安全稳定上走在前、干在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强边固防铜墙铁壁,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治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干在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通绿色发展的转换通道,建设颜值靓丽的美丽红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

阅读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