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暨“数”说红河展厅建设专题会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4 08:32

浏览次数:

  2月23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暨“数”说红河展厅建设专题会在蒙自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指出,抓好“数字红河”工作是红河州对标“数字中国”“数字云南”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是红河开启新征程,融入新格局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加快建设“数字红河”、实现数字化的极端重要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数字化发展历史机遇,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罗萍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数”说红河展厅建设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把展厅建设相关工作抓在手上、推动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强化标准抓落实,强化系统理念抓落实,加强联动抓落实,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数”说红河展厅提升整改任务。

  罗萍强调,建设“数字红河”要坚持四管齐下。一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产业发展新业态。二是全力建设数字政府,深化数字技术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面网络化、高度智能化、服务一体化的现代政府治理形态。三是全面建设数字社会,推进数字技术与公共服务融合,提升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智能化水平。四是着力建设数字城市,突出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建设、管理水平。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保障,理顺推进架构,强化要素支撑及督查考评,切实推动“数字红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3县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前,相关同志还到昆明“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阅读下一篇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