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协商汇报会

姚国华罗萍王刚出席 聂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08:37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协商汇报会。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州政协主席聂明主持。

  会上,刘红明、向爱武、杜磊、张嫦、席向阳、李满、金彤、钱芳、王艺民、林灿良、马锦程、施毅英12名委员分别代表所在讨论组,就“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财政报告协商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作协商汇报,并进行联组专题发言。

  姚国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回应交流。他指出,各位委员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

  就政协下一步工作,姚国华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目标定位汇聚红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紧紧围绕“建成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目标定位,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汇聚各方面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共同阐释好、宣传好、体现好新时代红河精神。要全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州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全州各级政协组织依照章程开展工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好的提案转化为工作的措施、成效和全州发展的成果。

  罗萍强调,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聚焦重点广调研,聚焦问题建诤言,聚焦创新聚合力,以实际行动画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最大同心圆。州政府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履行职能,全面落实重大决策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聂明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蒙自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