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队开展“世界艾滋病日”走访慰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2 08:46

浏览次数:

  12月1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调研组前往个旧市,走访慰问防艾一线医务人员、看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向长期奋战在防艾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感染者和患者放下包袱,积极配合治疗,促进免疫功能重建,提高生活质量。

  走进个旧市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了解到该门诊是全国首批8个试点门诊之一,从2004年开诊至今,成功探索的“个旧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得到推广,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肯定时,罗萍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祝贺,为她们尽职尽责做好这份特殊的工作感到骄傲。她说,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也是医护人员的一个特殊节日。维持治疗门诊的每一名医护人员在特殊的岗位上承担着特殊的责任,关心关爱、包容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赢得了各方赞誉,为全市乃至全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萍指出,个旧市要认真总结10余年来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再接再厉,加大防治投入力度,稳定医务人员队伍,扎实做好救治救助、医疗保障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感染者和患者的人文关怀,力争再创新绩。

  罗萍强调,防治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红河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面临一些需予重视的新情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始终毫不松懈地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充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民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营造理解、宽容的社会氛围。要加大健康教育力度,落实各项防治措施,进一步提升各种传染病的救治水平,努力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努力。

  调研组还前往个旧市妇幼保健院、个旧市传染病院走访慰问。

  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州公安局、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随同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持续落实“六个大抓”奋力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