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会见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一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9 09:0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会见前来红河州考察的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友好往来、互利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姚国华首先代表红河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阮忠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一直以来为促进红河州对越交流合作所做出的努力,为红河州疫情防控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对红河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姚国华指出,今年以来,红河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上半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扭负为正,经济发展保持了企稳回升、持续向好态势。姚国华强调,红河州与越南山水相连,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基础深厚、充满活力。今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红河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越南的友好往来,希望越方与红河州一道,在加强地方互访交流,推动双方边境基础设施联通,推动双方贸易往来,推动双边人民交流交往,加强教育、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双边稳边固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巩固双方睦邻友好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阮忠孝对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阮忠孝表示,越南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传统睦邻友好关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与红河州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友好交往,促进双方经贸往来,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创双边关系新局面,为越中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繁杰,州外办、州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