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08:36

浏览次数:

  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接着召开。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全州会议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罗萍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上半年,全州上下拧紧扣牢安全生产管控链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必须全面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丝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根弦。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州委、州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研究部署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持动态分析研判事故风险,全面排查梳理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风险因素,并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要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系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要强化安全监管依法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州安全生产法治秩序。要有序有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汛期安全风险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快推进应急体系能力建设,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李成武主持会议。周踊在开远分会场,何民、李繁杰、苏福厚、丁昆在蒙自主会场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努力推动新时代红河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