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调研组就红河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综合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6 09:21

浏览次数:

  7月12日至15日,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四调研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2020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综合调研,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汇报会,并就红河州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主要采取随机调研、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个别访谈等方式,先后到河口县、开远市、蒙自市,以及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州委党校、红河发展集团、州委组织部,就各县市、单位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深入了解。

  在15日召开的调研工作汇报会上,姚国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红河州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以解决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2020年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州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坚持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全州各领域党组织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得到巩固,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了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并从州委常委开始,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规定要求,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主动强化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的使命担当,更加主动扛起、扛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红河大地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杨正权对红河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2020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红河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有力推动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也较为合理,运行较为顺畅,充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同时,在以党建为引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精神文明创建,抓好城市社区治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运用信息技术抓好党的建设等方面,红河州的工作展现出了一定的特色和亮点。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红河州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个旧市、弥勒市、屏边县、红河县就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任远征、庞俊、晏春云、崔同富、吴世雄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