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州长罗萍:抓住政策机遇 提振外资信心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8 08:4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如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外商投资信心为出发点,营造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长罗萍在接受人民日报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红河州将紧抓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获批建设这一重大机遇,推动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

  红河州与越南接壤,有3个国家级口岸,是云南省沿边开放重要地区。罗萍介绍,疫情防控中,当地持续推动红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147项试点任务、5项首创政策试点任务落地,同时加大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力度,降低疫情影响。

  “我们出台了12条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罗萍说,通过积极主动服务,挂钩联系、定期走访外商投资企业,得以全面掌握外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解决它们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复工达产,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

  下一步,红河州将着眼产业集群发展,在加工贸易、跨境旅游、电子设备制造、保税物流等产业招商上实现新突破,争取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以上。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下一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