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州讲话精神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

姚国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1 13:38

浏览次数:

  2月10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州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州讲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我州检查调研,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使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又备感鞭策。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州讲话要求,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关于“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坚定信心、决不松懈和麻痹,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依法规范防控,刚柔相济、实事求是做好群众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决贯彻落实陈豪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要求,扫尾清零剩余脱贫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建立防止返贫机制,扎实落实产业扶贫措施,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验收、经得起普查,经得起党中央、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确保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关于“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的要求,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方面,要聚焦道路、电网、田地、通信等,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要以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群防群治良好态势,因势利导、分类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抓好“大清扫、大消毒”;在农村教育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要做大做强边境城镇,打造口岸经济综合体。同时,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补短板工程转化为项目,争取项目的支撑,谋划项目,争取国家和省的更多支持。要着力构建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关于“高标准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高水平推进沿边开放”的要求,按照“思想要解放,政策要落地,基础要完备,项目要抓实,各方要联动”的要求抓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投融资等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努力创造自贸试验区建设新经验,加快推进河口美丽县城建设,展示良好的国门形象。要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关于“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切实做到立足现在、抓好当前,抓实复工复产;站位全局、抓好全年,确保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汲取统计违法、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教训,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持续发扬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浊扬清、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在听取州政府党组关于促进经济工作有关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到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切实落实好政策、出台好措施,尽快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有效组织务工就业,抓紧对接落实中央和省的有关项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听取了州纪委州监委关于红河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次有关事宜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谱写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