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

罗萍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09:43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七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集中学习特邀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教授作专题辅导。伏润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题,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对红河州如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了富有指导性、针对性的专题辅导。

  罗萍指出,此次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理论深厚、案例生动、实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加快推进红河州经济发展的科学举措,进一步提升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罗萍强调,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经济工作问题整改、补齐弱项短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抓紧实施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以及特色小镇建设等项目,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企业、科技、金融等要素协调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加快推进产业培育和转型。要全面抓好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抓紧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努力找准发展“坐标系”,明确发展“线路图”,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厘清没有按时序进度完成的任务,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倒排进度、逐项清零,确保各项任务都能按要求完成到位,圆满做好今年的经济收官工作。

  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红河学院、州财经学校以及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市有关领导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阅读下一篇

第十九届中越(老街)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