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将启动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1 08:36

浏览次数:

  9月10日,2019年红河州无烟政府机关启动培训会在州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据悉,今年,红河州将在州级各单位全面开展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全力推进无烟环境建设。

  政府机关是国家形象的象征,是面对广大群众提供服务的机构和窗口,应发挥表率作用,推动社会控烟。今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发文要求,将“无烟政府机关”的建设作为今年31个省(区、市)控烟工作的重点内容。为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国家疾控中心从技术层面上制定了“无烟机关”的标准和实施策略,并开发了“无烟机关”创建指南和工具包。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就明确要求,在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进程中,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应发挥引领作用,带头文明办公,带头禁烟,减少二手烟危害,保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为切实做好控烟履约工作,州文明办、州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州积极组织实施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项目,蒙自市人民医院、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戒烟门诊建设试点工作,为吸烟者主动戒烟提供干预服务。在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的基础上,将无烟政府机关建设与党群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州级单位开展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禁烟控烟,各类公务活动全面禁烟,发挥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禁烟规定的表率作用,带动下属单位、所属系统、管辖场所无烟环境建设,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巡展在红河州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