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展

红河州19家文化企业参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09 09:31

浏览次数:

  8月8日,以“文化融合发展 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为期5天的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红河州组织19家文化企业参展,充分展示红河形象和红河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

  此次文博会共设文化融合发展馆、精品文创馆、云花云陶馆、动漫电竞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产精品馆、文化产业成就馆7大场馆。红河州在5号展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搭建了红河特色文化产品展区,展区面积400平方米,共组织了19家文化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参展企业推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及文创企业创作的工艺美术精品,重点展出红河州极具优势潜力和特色鲜明的建水紫陶、个旧锡工艺、开远根艺、蒙自银壶、特色花卉、民族刺绣等。其中,以晴集团红河科技产业园展出的小语种翻译器、教育机器人、娱乐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具有红河州特色民族文化元素的电子产品等引得各参展商及观展者争相围观。

  更让人惊喜的是,红河州特色花卉首次亮相文博会,“吸粉”无数。开远丰岛花卉有限公司和开远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两家花卉公司展出“花卉+创意+科技”的花卉产品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由开远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和日本振兴株式会社共同研发的“七彩云菊”,采用生物炫彩素,通过控制温度、水分、光照、PH值等因素,使根部对色素进行吸收,将多种色彩均匀地呈现在花瓣上,而非普通花朵染色,如将它养于清水中,比一般鲜花保鲜期长2至3周。“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花,要不是亲眼看到,亲手触摸,都不敢相信这是真(活的)花。”观展者纷纷表示已被“圈粉”。特色花卉的亮相,为文博会红河展区增添了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沧桑巨变70载 壮美画卷新红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