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05 13:39

浏览次数: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走在前作表率 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奋发有为攻坚克难 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8月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站位全省大局,立足红河实际,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持续重投资、稳工业、活开放、促消费、大招商、强保障,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机关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和特点规律,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既要有高度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切实学好机关党的建设“第一课”,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准确掌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政策要求,做政治上、政策上的“明白人”,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持续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啃“硬骨头”,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坚决整治“灯下黑”,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当前的红河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调研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站位全局、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我州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准确把握我州经济发展稳中有忧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我州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隐患,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理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关键在于责任担当”意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一要重投资,围绕重点产业、综合交通、生态环保、民生短板等重点领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实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激活投资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投资增量。二要稳工业,一方面细化落实工业稳增长措施,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县市和“三区”稳存量,一方面全力做好招商引资、达规入统工作抓增量,推动一批工业企业纳规入统、投产见效。三要活开放,强化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三区”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对外贸易等方面的聚集带动作用,强化边民互市点规范建设,在提高进出口贸易额和边境贸易上突破见效。四要促消费,持续大抓电商,让更多红河特色产品成为电商“网红”,优化红河旅游供给能力推进旅游消费,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五要大招商,围绕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施工图和我州6大重点产业布局,立足园区建设需求和县市发展优势精准招商,在“盯着招、促签约、能落地”上想办法,全力做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六要强保障,加快组建开发区集团,保障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强化用地保障,抓好减税降费和“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大会战、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在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巡察重点压责任,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研究、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把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结合起来,抓实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问责促整改、促落实。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府、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2019 年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半年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