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到北京走访定点帮扶单位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1 13:03

浏览次数:

  6月26日至28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到北京走访定点帮扶红河的各单位,主动沟通对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提升帮扶工作质量,为红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步伐。

  盛夏的北京,绿意葱葱、花香四溢。姚国华一行拜会了定点帮扶红河州的外交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等单位。自定点帮扶红河州金平、泸西、红河、元阳、屏边5县以来,各帮扶单位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开展扎实有效的帮扶工作,在教育帮扶、产业培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470多万各族群众,对各帮扶单位长期以来用心用力倾情帮扶红河、助推红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姚国华说,近年来,红河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精准扶贫论述,发挥定点扶贫优势,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户户清”,把干部队伍组织起来、把工程技术队伍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汇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大会战深入开展。这些工作的有力有效推进,离不开各帮扶单位的倾心帮助和真诚关怀。

  姚国华表示,希望外交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等单位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红河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确保红河州实现整体性脱贫。希望各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干部人才交流工作,继续派出精干有力干部到红河挂职,为红河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提供更新的理念,推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继续发挥各单位综合优势,推进红河扶贫产业园建设,加大红河产业培植力度,推动产业帮扶工作取得更好发展,全力拓宽帮扶合作新空间;继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发挥红河人力资源优势,结合实际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为当地培养“明白人”“带头人”,带动当地群众发展致富,为稳定脱贫注入强劲动力。

  各帮扶单位对红河州脱贫攻坚大会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发挥单位优势,深入红河调查研究,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健全帮扶机制,创新发展理念,推动红河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泸西、红河、元阳、屏边、金平5县相关领导参加走访活动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5个小镇入选云南首批“科普小镇”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