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到红河州调研考察沪滇扶贫协作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2 10:59

浏览次数:

  4月20日,红河州在红河县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与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就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等出席会议。

  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长宁区长期以来给予红河州的不懈帮助、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红河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稳步推进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生态、健康、教育和兜底保障等工作,脱贫成效不断显现,但全州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贫困程度深问题仍然突出,脱贫任务十分艰巨。

长宁区与红河州举行选派医疗队交接仪式

  今年,红河州要实现元阳、红河、绿春、金平4个深度贫困县和屏边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408个贫困村退出、23.77万贫困人口脱贫。罗萍希望长宁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扶红河,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在产业发展、干部人才交流、教育文化卫生、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消费扶贫等方面与红河州一道,共同加力,通过双方协同配合,推进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助力对口县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

  顾洪辉表示,长宁区与红河州开展结对扶贫工作多年来,双方落实了许多扎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许多良好成效。在助力红河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中,长宁区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长宁区将努力在帮扶工作中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携手红河州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随后几天,代表团还将深入红河州红河、绿春、金平3个对口帮扶县了解情况,并分别与3县签订2019年区县携手奔小康协议。

阅读下一篇

39家少数民族地区报社社长总编及代表齐聚红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