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找准问题 补齐短板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03 09:53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红河州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罗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推进,斗争不断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3月25日,全州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4人,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强大震慑,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来对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补短板、在强化协调联动上补短板、在扩大战果上补短板、在深化宣传发动上补短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全面扎实深入地做好资料准备、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接受人民检阅。

  会议听取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红河州关于配合中央第20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杨文有、安治强、刘申寿、吴世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全州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