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与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7 08:55

浏览次数:

  3月26日,红河州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蒙自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中学校长田琳出席仪式并代表校地双方签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民族地区抓团结、抓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个基础性工作”。姚国华在致辞时说,近些年来,红河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教育事业振兴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州教育事业持续向前发展。红河州地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全州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还不相称,主要矛盾仍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与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全州教育质量水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仍然有较大差距。

  姚国华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央民大附中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致力于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长期以来对红河州教育事业、民族教育发展给予了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去年12月,红河州与中央民族大学及附中签署教育合作战略协议,正式开启校地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红河州政府与中央民大附中正式签约,决定在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大屯新建一所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这对校地双方来讲,既是一件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实事,更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必将为双方合作打开一个新的窗口,也必将为中央民大附中传播“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提供一个鲜活的新的实践范本。

  姚国华表示,在下一步的合作中,红河州一定会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的各项约定,狠抓落实,主动支持服务,强化沟通联系,加强工作对接,全面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把合作办学推向深入。同时,希望双方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班子配备、一流教师队伍招聘、教师交流与培训等工作,合力把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办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优质高级完全中学。

  田琳在致辞时介绍了中央民大附中的百年办学史。他表示,将努力践行“培养民族优秀人才,服务民族基础教育”的办学使命,将成熟的托管模式、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到与红河州的合作办学中,用“共美”行动诠译“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追求,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红河培育出更多的“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出席活动的双方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副州长何民,中央民大附中相关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个旧市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