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省州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2 08:42

浏览次数:

  11月1日,全国、全省先后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别通报全国及全省非洲猪瘟疫情处置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国、全省会议后,红河州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

  全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全省会议要求,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工作,严格疫情处置,堵塞疫情传播渠道;全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强化督导检查,追责问责;统筹抓好市场供给保障,满足消费需求。

  红河州会议强调,目前全州虽然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的要求上来,全面抓好落实,确保红河州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猪肉供应充足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红河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在州级分会场参加全国及全省的电视电话会议,并在红河州会议上作部署。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进驻红河州

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11月1日进驻红河州,全面启动对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