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

提高认识 转变作风 抓在实处 奋力开创“三区”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7 08:27

浏览次数:

  8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抓在实处,发挥“三区”示范引领、动力引擎等作用,扎实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罗萍一行先后来到云南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红河时骏汽车有限公司、红河综合保税区、红河以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看原料设备、问价格市场,了解项目推进落实、劳务用工等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国家级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工作汇报,并围绕“三区”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分析研究。

  罗萍指出,“三区”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团结干事,思想观念有了新提高、干部精神面貌有了新变化、各项事业发展有了新推进、对外开放有了新起色。同时,也要看到,“三区联动”发展还存在体制机制仍需不断完善,融资较为困难,招商引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精准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区内产业结构特色差异不明显等问题。

  罗萍强调,“三区”发展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一要提高认识,结合全州正在深入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活动,不断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奋力开创“三区”发展新局面。二要转变作风,推动“三区联动”“市区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作风转变走在前、跨越发展才能走在前”的理念,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更加注重效率,用发展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州直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支持好“三区”发展。三要抓在实处,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突出规划引领,紧扣打好“三张牌”及全州“六大重点产业”发展等要求,优化园区规划及产业规划,抓好“三区”建设。聚焦观念更新,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拓宽投融资渠道上发力,创新推动工作发展。通过加力招商,盯牢目标任务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布局,优化高质量发展的结构。坚持强化服务,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高服务效率,以服务的规范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副州长周踊,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及“三区”主要负责人,州工信委、州商务局、州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阅读下一篇

以旅游革命推进云南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

8月2日,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把云南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来一场“旅游革命”,推进云南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使云南旅游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