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初评组到开远蒙自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4 08:30

浏览次数:

  5月23日,省初评组组长、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率初评组成员及全省各州市互观互检成员到开远市、蒙自市实地察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情况。

  省初评组一行在开远市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军(警)营”情况时,对77126部队官兵为开远市及红河州各族同胞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在羊街乡,省初评组详细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进乡村”情况——以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主的开远现代高效农业园把民族政策贯穿于产业发展工作中,以产业兴旺促进民族团结;彝族人口占97%的黑泥地村贯彻落实民族政策,积极发展民族经济,极力化解民族矛盾,挖掘民族文化,丰富内涵。两地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省初评组的好评。

  自创民族律动操《唱响》、手抄报、绘画、摄影、征文……在蒙自二小,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是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载体。省初评组察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小学”情况时,了解了该校民族文化课题研究和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等。随后,省初评组一行来到蒙自市文澜镇光明社区,了解该社区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服务管理工作,到蒙自市人民医院和州政务服务中心检查考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服务窗口”情况,到红河学院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高校”情况。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检查,每到一地,省初评组看到成绩给予肯定,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省初评组及全省各州市互观互检成员在开远市、蒙自市检查时还分别听取了两个市创建工作汇报,并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片。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省政协到红河州调研教育工作

5月21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鸿一行6人到我州,就我州开展“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和“控辍保学”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调研。 州政府副州长常斌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控辍保学”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