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委举行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09 08:34

浏览次数:

 

  5月7日至8日,我州在昆明分别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委进行座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对红河提出的“四个新要求”发展思路,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工作进行沟通衔接。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省工信委主任李石松出席会议。

  近年来,红河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础设施建设、新型产业培植、脱贫攻坚、开放发展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座谈会上,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发改委和省工信委长期以来给予红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罗萍介绍了红河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并希望省发改委和省工信委一如既往关心和帮助红河发展。

  姚国华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州委、州政府将按照省委书记陈豪到红河调研期间提出的“四个新要求”发展思路,结合红河实际加大贯彻落实力度。继续巩固传统工业优势,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新型产业,全力打赢工业经济攻坚战,加快新型工业强州步伐;谋划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引领,全力实现乡村振兴富州;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全面推进绿色生态靓州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河口和金水河口岸建设力度,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打开开放发展新局面,实现沿边开放活州目标。这些工作的加快推进,希望得到省发改委、省工信委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为红河发展多支好招、多谋思路,推动红河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

 

  座谈会上,杨洪波对红河州近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表示祝贺,并希望红河州积极把握好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新型城镇化、易地扶贫搬迁、开放发展、教育卫生补短板等机遇,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李石松对红河州今年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红河州紧紧抓住全省“大抓工业、齐抓工业”的大好机遇,强化政策研究,着力培育水电铝材、水电硅材等新型产业,高水平推动红河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姚国华指出,通过本次交流衔接,为红河相关工作明晰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全州各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围绕“四个新要求”发展思路、“四个更大贡献”目标要求和全省打好“三张牌”要求,加强政策研究,做到项目化对接、规范化争取,确保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周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个旧、开远、弥勒、建水等县市主要领导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电视剧《红河风云》将在红河州开拍

  5月9日,我州与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在弥勒隆重举行电视剧《红河风云》拍摄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