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4 08:47

浏览次数:

   

  盛春四月,万木葱茏,万象更新。4月23日晚,位于蒙自市的红河州体育馆内灯火璀璨,洋溢着团结和谐、欢乐祥和的热烈氛围,红河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两运会”开幕。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罗萍指出,州委、州政府始终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大力实施“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红河籍运动健儿在各项赛事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罗萍指出,本届“两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州举办的首次体育盛会,对集中展示我州体育运动成就,检验全州体育发展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积极推进体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磅礴力量的具体实践。

  罗萍希望广大运动员用行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尽情展现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高标准执行裁判任务;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全力保障“两运会”平安、高效、顺利进行,努力办成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此次“两运会”由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文体广电局、州民宗委、州教育局、州总工会联合承办。“两运会”设竞赛项目16个大项,表演项目2项。其中,州运会竞赛项目共有田径、摔跤、武术、游泳、网球、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足球9个项目;州民运会竞赛项目共有小龙舟、射弩、陀螺、吹枪、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式摔跤7个项目;表演项目则包括民族健身操和综合类。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民运会表演项目综合类比赛,13县市均派出了表演队参赛,各参赛队及演员以独具特色的舞姿和民族传统体育技艺表现了我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示了全州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正洪出席开幕式并对我州“两运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普菊红,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出席开幕式。

  副州长、州“两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鞠云昆主持开幕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在全省2017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获得“较好”等次

  据悉,全省2017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我州成绩明显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