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力夯实发展基础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奋力开创红河开放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8/02/23 08:29

浏览次数:

  2月22日是春节收假第一天,心系红河开放发展大计的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地调研。他强调,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夯实发展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实体、大兴实业”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推动2018年红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蒙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铂骏实业有限公司皮卡车项目,河口北山国际货场升级改造和河口北-山腰国际联运功能改造工程以及河口跨合区惠科项目、华强酷信项目推进情况。

  在云南铂骏实业有限公司皮卡车项目现场,当了解到该公司员工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建设工地,为推进项目建设而不懈努力时,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企业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并希望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好该公司落地有声的企业精神。在河口跨合区,姚国华希望惠科等企业要发扬好拓荒者的精神,抓紧时间尽快复工,力争项目早日投产,并要求党委、政府找准2018年工作的发力点,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姚国华说,“要把抓实体经济、抓产业进行到底。”这是州委、州政府抓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在开放发展进程中,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服务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定不移、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地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健康成长。

  “改革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姚国华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红河开放发展推动改革,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努力建设良好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人居环境、旅游环境,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有效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奋力开创红河开放发展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以“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盯紧园区,盯住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要把思路变项目、项目变施工图,全力抓好抓实稳增长工作,确保全州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河口外籍人员管理服务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周踊及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商务局、州招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2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深入州专业森林消防支队营房建设项目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