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将全面展开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7 08:42

浏览次数:

  12月5日,我州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首发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在泸西县午街铺镇山林哨村举行,该村200户村民领取了我州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证。这标志着全州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将全面展开。

  副州长鞠云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鞠云昆说,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政策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加快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是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基本内容;是避免增加农民负担,减少重复调查、登记和资金浪费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建设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体系的必然趋势,也是提高不动产产权保护和管理水平,建立现代不动产管理制度的客观要求。

  鞠云昆要求,各县市要按照“依法依规、保护权益、便民利民、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抓紧启动、加速推动,把工作抓实抓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切实提高国土资源保护和保障能力

  近日,我州印发《云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离任审计反映问题涉及红河州国土资源管理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