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国家民委调研组赴红河州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8:53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至21日,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率领调研组到我州元阳、个旧、建水3县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副州长李成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元阳县哈尼小镇、坝达哈尼梯田等地,通过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元阳县民族团结、旅游开发等情况。在调研中,陈改户一行对我州哈尼梯田元阳核心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序推进给予了积极评价。陈改户指出,元阳县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有给人强烈震撼的梯田文化、有真情流露的民族乐曲,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注重细节,多出亮点,统筹推进哈尼梯田旅游保护开发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调研组还前往个旧市,参观了个旧市云锡博物馆,深入了解个旧市锡产业发展历史沿革。在个旧市沙甸区,调研组对沙甸宗教、文化、教育、“网格化”管理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当看到当地各族群众居住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区风文明、教育进步、文化繁荣、产业发展、团结和睦,陈改户表示欣慰,提出要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维护好民族团结,珍惜美好生活,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

  在建水县,调研组参观了建水城区清真寺,并前往建水古城、紫陶小镇等地,查看了建水古城保护、建水紫陶产业发展和民族工艺保护传承情况,陈改户一行对建水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各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要不断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调动广大民族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团结奋斗,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计划生育保险惠及12万余人

  今年,我州计划生育系列保险覆盖了全州13个县市,累计惠及12.35万人,保费收入400余万元,对739人次进行了赔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