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30 20:22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州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红河跨越发展、争创一流。

  州委书记姚国华作传达。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推进“四个伟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描绘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极大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彰显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将深远影响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姚国华从大会的基本情况、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5个方面作了传达。

  姚国华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准确把握“五个新”的核心要义,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判断,确定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使命,展开了“五位一体”建设等各项新部署。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认真研读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党的十九大相关文件,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聚焦”和省委书记陈豪提出的“八个深刻学习领会”要求,重点做到“五个突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红河落地生根。一要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突出学习领会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要突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要突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从严治党;五要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地位,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地位,这是历史的、实践的、人民的、党的选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姚国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红河跨越发展、争创一流。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近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首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精心部署。要谋划好学习培训宣传,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在集中开展宣讲上下功夫,在精心宣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无空白;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谋划好红河未来发展。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州庆各项工作、全州安全工作,以及明年州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等大事,把全州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努力开创红河跨越发展新局面上来。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人,驻州武警部队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厅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