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交通安全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8 08:48

浏览次数:

  为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8月以来,全州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了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4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全州公安交警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共治的态势,重出组合拳,交通安全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打好“隐患歼灭战”,强化重点车辆监管。我州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源头管理措施落实。截至9月15日,全州共清理逾期未检验车辆1196辆,逾期未报废车辆85辆;办理逾期未审验重点驾驶人942人、逾期未换证重点驾驶人260人,重点驾驶人违法记满12分学习245人。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查获嫌疑车辆346辆,现场处罚263辆。深入运输企业98家,约谈51家,发放整改通知书44家。

  打好“路面防控战”,提升执法针对性。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月以来,全州检查客车10892辆次、货车17368辆次,曝光典型案例80起,开展执法直播活动4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2964起。同时,全面启动农村“两站”1068个、“两员”3514人次,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大劝导”,共劝导交通违法行为1970起,其中劝导面包车超员426起。

  打好“宣传攻势战”,强化曝光警示。对全州22名终身禁驾人员进行了曝光;利用12123平台对重点驾驶人推送安全警示、提示17.26万条。及时通过“双微”平台发布安全预警,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类信息1200多条,利用各平台开展执法“大直播”,在放映农村电影前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583场次。支队广播发布中心与各县市广播平台联动,开展攻坚行动大联播144次。

  打好“共治合成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将重点营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事故等具体信息,定期通报至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将严重违法的4类车辆及所属运输企业的信息推送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及保险部门,公开公示重点营运车辆交通违法信息268条,涉及道路运输企业25家;向安监、交通运输部门通报涉及重点营运车辆事故5起,涉及道路运输企业5家,通报排出的安全隐患133处,已整治完成60处,正在整治52处,报送相关部门协调整治21处。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以忠诚、担当的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坚守一线,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六十年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2017年9月15日,代理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红河州公安机关高速公路管理权限划分等工作,审议《红河州2017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送审稿)》等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