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各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8/22 08:26

浏览次数:

  根据《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红河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州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州公安机关交管部门8月上旬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统一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出动警力419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130余起(其中,查获非法改装11起,无证驾驶4起,醉酒驾驶2起,其他违法行为5110余起)。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提示,通过QQ、双微等媒体适时发布路况信息,通过公开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者开展“个性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广大乘客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州文体广电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各项责任。认真排查,确保消除隐患。开展自检自查,加强对重点单位和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公益性开放的5个场馆单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工作新常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重视重要节假日、重要时期和敏感时段的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上报信息材料。

  州粮食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制定了《红河州粮食局关于印发2017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夏季消防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紧急通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对所有管理范围全面进行检查,真正查出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有效推动工作的落实。

  州气象局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部署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履行职责、按安全生产检查方案认真踏实开展工作。做好汛期监测预报预警,抓实汛期服务工作;立即派出工作组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人影业务安全检查及防雷安全监管,对内加强平安部门建设,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报送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确保明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应保尽保

  我州及早谋划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