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扎实推动C、D级危房认定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8/07 16:3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农村C、D级危房精准认定,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向纵深提升,州政府明确要求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把C、D级危房认定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各县市将着眼未来,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和非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现状精准核实工作,对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的危房信息和非贫困户、纳入易地扶贫搬迁计划的危房信息进行标注,精准认定危房底数,“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做到应保尽保,未录入“4类重点对象”危房信息系统的农户及非“4类重点对象”,则不得列为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同时,各县市将科学编制实施计划,合理选择改造方式,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严格控制建房面积,并努力保障安全和基本卫生条件,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各县市将围绕“规划、绿化、亮化、整治化、便利化、文明化”建设,推进“清洁县城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清洁乡村行动、整治两违、治乱、治脏、治污、增绿提质、公路路域周边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等各项重点,目标到位,层层落实,力保州庆前全州城乡人居环境有全新的面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农民工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法知识竞赛

  8月7日,州总工会在州委党校举行全州农民工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农民工自我安全的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保障农民工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