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蒙自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加大执法力度 提升服务温度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12 08:30

浏览次数:

  12月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市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

  据来访群众反映,蒙自市某居民小区一楼商铺在未采取油烟净化措施的情况下,随意排放油烟影响居民生活,希望得到协调解决。罗萍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与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了解办理情况。她指出,油烟和噪声问题是群众有感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坚决整治到位。蒙自市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常态化执法检查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切实解决噪音和油烟扰民问题,让城市“烟火气”与文明同行。

  “无论何时,都要把群众需求真正放心上,解决好百姓的关心事、关切事。”罗萍在接访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排查,有针对性地健全体制机制、补齐漏洞短板,力争从源头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罗萍要求,蒙自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群众所想所盼,高效统筹、创新思路,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积极为市民营造安定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发挥综合执法优势,采取刚柔并济的执法方式,既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又要提升行政执法温度,树牢执法为民的服务意识,提升执法效率,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

  州信访局、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率队到浙江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