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8 08:40

浏览次数:

  6月7日,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助企纾困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工作。

  受州长罗萍委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松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州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与省级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抓好助企纾困、融资输血、内培外引、服务保障。要稳住就业基本盘,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实现“米袋子”和“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牢牢兜住民生保障底线。要做好形势分析,加大协调推动有关政策的出台、执行落实工作力度,及时跟进解读、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和关切问题。要结合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深入一线、深入企业,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要加强工作调度,实行清单管理,对标提质抓好落实,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劲懈怠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六个一”为抓手,抓实抓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帮扶,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统筹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阅读下一篇

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