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保持旺盛战斗力 持续用力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2 14:48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逐条逐项细化安排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可持续的旺盛战斗力,持续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见效,坚决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国华指出,从最近两天州领导分别带队到13县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的情况来看,全州上下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认真落实州委“四个行动起来”要求,形成了全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指挥部指挥有力、运转顺畅、纪律作风严明,总体工作更加有序有力有效。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国华强调,疫情仍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精准掌握各方面信息,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注意补缺项、强弱项。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要持续加大疫情排查力度,认真落实定点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并及时、准确做好各项数据的梳理汇总上报,切实抓紧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防控到位。二要注意解决好新情况新问题。对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及时研究措施并迅速加以解决,不拖延、不累积,有效应对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三要注意保持可持续的战斗力。指挥部及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持续作战的充分准备,合理统筹和调度安排好医疗资源、防控物资、人员力量,持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四要注意保持指挥机制通畅。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进一步加强州、县市疫情防控指挥机制的上下沟通和联动,各级各部门快速行动起来,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响应,更加精准高效地协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五要抓紧研究春节收假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指挥部及各级各部门要提早研究并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和防护要求,有序调配好各方面工作力量,扎实落实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防控工作措施,对春节收假后上班人员进行全面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在讲话中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数据对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防疫物资调配分配、信息报告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举措。她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迅速补齐防控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数据规范和精准对接,全面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想方设法确保和统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盛高举、李成武、崔同富、吴世雄、王超、常斌出席会议。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陈豪阮成发在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