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第二十五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在建水开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18 08:52

浏览次数:

  4月17日,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葡萄分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在建水开幕。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荣誉会长、北京农学院教授晁无疾等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葡萄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葡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商葡萄产业发展大计,推动葡萄产业提质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李成武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葡萄产业发展,持续加大扶持投入力度,全州已形成以弥勒为主的酿酒鲜食兼用葡萄生产区,以建水县、蒙自市为主的鲜食葡萄生产区。葡萄酒加工、葡萄观光旅游以及包装运输等二、三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全州葡萄综合产值据不完全统计已突破50亿元。此次研讨会在建水县召开,将为红河葡萄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创建机会、搭建平台,必将有力推动红河葡萄产业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红河州将坚持把葡萄产业作为全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重点之一,持续推动葡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上,建水县主要领导向与会来宾作建水葡萄产业发展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建水县已建成以南庄镇为核心的面积6660余公顷、产量16万吨、产值20多亿元的“全国最大的早熟夏黑葡萄基地”,成为全县生产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现代化的农业转型发展之路。

  据悉,4月17日至18日期间,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葡萄企业代表将在建水县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和学术研讨,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就葡萄产业种植技术、营销模式、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开幕式上,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向建水县授予“中国早熟优质葡萄第一县”称号。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