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罗萍在第六次红河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创新举措 主动作为 努力开创新时代红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1 09:4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第六次红河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红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罗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先后制定实施了3轮红河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实施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学前教育三年行动等重大项目,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显著改善、接受教育水平得到提高、社会保障力度明显加大,全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当前,党的十九大对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罗萍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深入实施“两个纲要”“两个规划”,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全州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一要积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不断扩大就业渠道,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推动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妇女;二要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教育事业振兴金秋计划、健康红河行动计划,扩大儿童福利覆盖面,切实做到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提供儿童健康保障,优先保障儿童福利;三要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贯穿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过程,坚决打击伤害妇女儿童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好妇女儿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重点解决特殊群体困难,加强贫困妇女健康援助、就业援助、法律援助和心理援助,将留守、流动及服刑家庭等困境儿童纳入本地救助和保障援助体系,多形式做好特殊群体困难关爱帮扶和救助工作。

  罗萍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做到主体责任“压实”、工作部署“到位”、法制保障“有力”、氛围营造“有声”,在全州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州长常斌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

12月9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