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红河州与浙江大学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09:29

浏览次数: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日,红河州与浙江大学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政协主席聂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对浙江大学给予红河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姚国华说,红河州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近年来,红河州深入推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培植力度,全面打开了对外开放新局面,红河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前列。

  姚国华表示,红河州不仅是云南省对外开放的肇始地,也是云南省工业文明的发祥地,历来有着良好的工业产业发展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双方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奠定了坚实基础。有着120年办学历史的浙江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发展后劲十足,希望浙江大学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与红河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对红河的科技帮扶力度,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期待双方扎扎实实共同推进具体项目,希望合作多面开花、广结硕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合力推动红河创新驱动发展。

  邹晓东在致辞中对红河州建州60年来令人振奋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红河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说,浙江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这次与红河州合作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对于布局面向东南亚的国际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推动国家边疆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浙江大学将继续保持求是创新精神,全力抓好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实,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州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是我州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集项目研发、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为一体的创业创新平台,必将为红河州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引领支撑作用。

  3日上午,我州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机器人智能与装备联盟展、紫金众创小镇,实地感受了浙江大学百年来的发展变化。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红河州——张登亮任组长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云南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11月26日进驻红河州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