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图片新闻

泸江河河长巡河座谈会在开远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01 15:38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州级泸江河河长、副州长鞠云昆在开远主持召开了泸江河河长巡河座谈会。

  会前,鞠云昆深入到石屏县坝心镇泸江源头、个旧市鸡街镇甸尾村电站沟水口、开远市存旧村附近泸江汇入南盘江段、泸江河水文站河段等地实地开展了巡河工作。

  会上,鞠云昆听取了开远市、建水县、石屏县、个旧市关于保护泸江河流域的情况汇报,并对各县市保护泸江河流域所做的工作表示赞同,对各县市级河长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全面落实河长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深入泸江水生态、水环境综合保护,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泸江流域的青山绿水,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筑劳坚实的生态基础。

  鞠云昆就今后泸江河保护和综合治理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切实抓好重点污染河段综合整治;四是切实抓好流域沿河截污治污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泸江河源于石屏县赤瑞湖西北山麓,经赤瑞湖、异龙湖、在界牌村入建水境,流经建水坝子、面甸镇,于面甸镇麻栗树村附近入个旧市境,至开远市存旧村附近汇入南盘江。干流134km,流域面积4580k㎡。

阅读下一篇

泰国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云南区高层到红河州进行商务投资考察

10月17日,泰国正大集团云南区总裁助理丁美金一行到我州就拟投资泸西县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进行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