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公示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的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

发布日期:2023/03/27 10:38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4月7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面额均为5元。红河州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红河分行承担,红河州分配数量为10万套,每套包括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现就红河州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有关事项向社会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期为2023年3月31日22时至4月2日24时,核实期为2023年4月5日至6日,预约兑换期为2023年4月7日至4月13日。在预约期,公众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预约,具体操作方法可到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相关网点进行咨询。

  二、预约兑换限额。黄山币、峨眉山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

  三、预约兑换证件要求。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核实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若个人代5人办理兑换且每人预约兑换20枚,办理预约兑换的网点可以根据公众需要为其不拆盒兑换黄山币、峨眉山币。

  四、记录查询。核实期(2022年4月5日至6日)内,公众如需办理2020年以来的普通纪念币预约记录查询业务,可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进行查询。(查询地址:红河州蒙自市天马路81号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417办公室,联系电话:0873-3710227。)

  五、预约兑换情况公布。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和兑换期内,人民银行、承办银行各级分支机构每个工作日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形式向社会公布辖内前1个工作日预约、兑换工作进度信息,办理预约兑换的各网点每个工作日在营业场所公布前1日累计预约兑换情况。

  六、兑换监督。兑换期间,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将对红河州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873-3710225、0873-3710227。

  特此公告!

  附件1: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分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兑换网点信息表

  附件2:中国建设银行红河分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兑换网点信息表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

  2023年3月2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政局关于开展州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2022年度检查的通知

>